现实有事,Bleach全员都心疼,偏爱九番队和黑崎石田家
绣春刀一定等情况稳定之后填完。
玄间疾风是白月光。
墙头很多,混乱善良

【林李】夜游

+ooc归我,不上升真人,私设未婚,其实完全没有爱情,两个人应该都会游泳吧……
+重新看了一遍去年八月的聊天记录,有点怀念。
+看标题是不是很虐٩( 'ω' )و 但是你们了解我的
+在比赛之前毒奶了自己一口,想着拿督赢我就撒土,后来觉得对不起石宇奇小哥哥,又想着那中国赢我也写!丝毫没注意到自己把自己奶死了。

  
  “你有没有喜欢的地方?”
  “海边。”
  “除了海边呢?”
  “西藏也不错,我还没去过西藏。”
  “听说那里有一条很宽广的公路。”
  “对,有车的人,都该去那边跑跑。”
  他们在球场边随意地聊天,摆成一个背靠背的姿势。本来是林丹先休息的,他将手撑在后面,两条腿舒展着,听在身后的球场里李宗伟击球发出的清脆声音。声音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断了,林丹偏过去半张脸,他感受到熟悉的脚步走近。李宗伟就那么直接就着林丹的位置,倚着他的背,微微喘息地放松下来。
  他们静静地相互依靠了一会,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林丹提起海的次数有点多,李宗伟想他毕竟是出生在沿海地区,喜欢大海也可以理解。他们还谈论了车,型号,性能,一切跟汽车有关的事情。
  “一辆好车是需要爱与呵护的。”
  “说得好像你有了女朋友。”
  他们在异乡的土地上偶然相见,没人能认出来。这很正常,他们早已不是那种意气风发,走在街上气场全开的年纪了。林丹把头向后靠,他错了错身子,想要搭到李宗伟的肩膀。李宗伟故意歪了一下,让林丹后仰的姿势扑空,看着他手忙脚乱地撑起自己,李宗伟把身体坐直,他笑得开心。
  “过来吧,我不闹你了。”
  林丹却不去了,他干脆躺下来,看着球馆上方,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场馆里还开着灯,他突然也笑起来,眯着眼睛。
  “你笑什么?”
  “我在想为什么那些好看的场馆里灯光都这么让人烦躁。”
  李宗伟仰头,他拿手挡住灯光,脸跟着皱起来。
  “气温升高了。”
  “我想去游泳。”从球馆出来的时候,林丹突然说道。
  “已经很晚了。”
  “我要去海边走走。”
  李宗伟叹了口气,他看着林丹。  
  “走吧。”
  “这种天不该来海边,太潮湿了。”
  “海边什么时候不潮湿。”
  他们在沙滩上走,一开始是肩并肩的,球包挂在各自的胳膊上。球包里的东西很多,很沉,可是他们谁都不想放下。
  “我还是想去游泳。”林丹突然停下来,看着已经完全黑暗的海面说。
  “东西放在这不安全。”李宗伟向前走了一段,他双手插兜,又倒回来。
  “你看着,我去游。”林丹说,眼睛依旧离不开海洋。李宗伟摇摇头,沉了一下肩膀,球包自动滑落在地上。他开始一言不发地脱衣服。
  “走吧。”
  夏天的海水并不刺骨,但是风浪要大一些,李宗伟在心里怀疑林丹是不是没有在海里夜游过。风浪和黑暗让他分不出太多精力去关注身边的人了。他们就这样安静,匀速地向前游水,不知道过了多久,没有人喊停,也依旧保持着比肩的状态。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同时停了下来。
  “要是回不去就有点惨了。”
  “我肯定能回去,只是不会拖着你的。”
  “我也肯定能,并且一定会拖上你。”李宗伟在黑暗里看到林丹的笑容,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能在这一片寂寥中看到这样的表情,还久久移不开眼。李宗伟埋了埋脸,他觉得自己身上有点烧。
  最终他们都回到了岸上,谁都没拖着谁,只是一起瘫在岸上而已。球包和衣物都在不远处放着,没有人动。李宗伟把视线放到林丹脸上,那个人正看着他笑,于是他也笑。
  “比打球累。”
  “这不是废话。”他是有点生气的,现在想想,两个人做事太不经过大脑。
  “笑着生气,可没什么用。”林丹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把话头又抛了回来。
  “我想去跳伞。”他们还躺在沙滩上,林丹又说起来他的愿望。
  “你想去做的事情不少。”
  “我也没有做过自由潜水。”
  “林丹,不要总想着挑战自己的大心脏。”李宗伟知道林丹在看天空,他们几乎摆出了一样的姿势,用一样的眼神在看星星。
  “回国以后我就去潜水。”
  “你完全没在听人说话啊。”李宗伟坐起来,他把手撑到林丹脑袋边上,从林丹的视角来看,这个人笼罩在自己上方,像是要发光了。
  “这里的潜水设备也不差,不如我和你一起。”林丹听见这个人这么说,就觉得他真的在发光一样。
  “中国没有太多跳伞的地方。”
  “美国跳伞的地方多,可以去美国。”
  林丹觉得自己的嗓子哑起来,他的喉咙被什么东西顶住了,说不出话。李宗伟依旧保持着笼罩在他上面的姿势。
  “我也还没去过西藏,你说以咱们两个的身体,还能去吗。”
  “我们的足球运动员曾经定期去高原集训。”
  “不怪踢的这么差了。”
  “如果你肯开你那辆藏在车库最里面的车的话,我可以考虑当一下翻译。”
  “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我去中国还需要翻译的。”夜晚已经到了,起风之后的海滩变得不平静起来,李宗伟折起胳膊,他离林丹更近了一点。
  “你有南方的口音,北方人听不惯。”
  “林丹,你有没有发现你与生俱来一种胡搅蛮缠的气质?”
  “天赋异禀。”林丹的手,因为是大开的“大”字型姿势,他的左臂被压在李宗伟身下。这时候他像是觉得麻了,也折起来,把手放到了李宗伟肩上。他们最终变成了一种拥抱的样子。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福建离吉隆坡很近,也许我们可以折中一下。”

+脑子疼的睡不着,于是终于写完了这个完全意识流的产物……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t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