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有事,Bleach全员都心疼,偏爱九番队和黑崎石田家
绣春刀一定等情况稳定之后填完。
玄间疾风是白月光。
墙头很多,混乱善良

【童年已毁计划三】总角

+辛巴x斑比……就是大多数人脑子里第一反应的那个狮子辛巴和小鹿斑比
+因为某个小可怜实在太可怜了,作为同病相怜的人我正好需要换换脑子 @Corn
+时隔多年,但愿少一点ooc

  当季节又一次更迭的时候,一位久不露面的朋友来到了狮子王辛巴的草原上。
  “人类对于森林的索求是无限的,我需要你的帮助,辛巴。”
  在草原的山洞里,夕阳一寸寸收回它慷慨的捐赠,辛巴目送太阳落山,它把目光转回来,看向眼前这头强壮的雄鹿,那对彰显着地位的鹿角上细细的绒毛看起来柔软极了。
  “辛巴?”
  公鹿的语调是上扬的,辛巴一直欢喜自己的朋友能保有一份精灵般的纯真和不可侵犯。它好像看见了那个大眼睛,走不稳路的小家伙,它在那个小家伙眼中,似乎也看到了幼年的自己。

  辛巴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森林的,那时的它实在没有多余的心思来处理情况,甚至连爪子的抬起放下都变成了一种本能。也许是是本能在保护它,使它来到这静谧的地方,远离危险,远离恐惧和怀疑。它的本能让自己趴下,用睡眠来消磨太多的痛苦。在那些混沌的醒与睡之间,辛巴暗自庆幸它仍能遇见伙伴——彭彭和丁满让一切看起来还不至于极致黑暗,它把爪子垫在下巴上,后腿蹬出来,感觉到有谁把一个甲虫放在自己头上,这不过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幼小的狮子打了个哈欠,用爪子呼噜了一下,不管不顾地继续睡着。
  “彭彭,我们不能让它继续这么睡了,早晚有一天它会睡死过去的!我可不想在自己的领地里出现一只狮子的尸体!”彭彭咂着嘴,它响亮地打了一个饱嗝,完全无视好友的担心:“可是丁满,它是一只狮子,狮子就该一直睡觉的。”
  “我不管!它已经没有呼吸了!它把自己蜷起来了!”
  “你太过激了。”
  “这是死亡的前兆!”
  彭彭轻轻地顶了一下猫鼬的屁股,这神经质的家伙吵得它头疼,不能够顺利消化刚吃完的食物。它放低了声音说:“好了,如果你担心,把它放到别的领地里去吧。如果它没有死,我们可以再接它回来。”
  “……”
  彭彭了解它的朋友,丁满是一只很善良的猫鼬。
  “我们把它放到鹿王那里吧!鹿王不会吃它的!”
  “……”现在彭彭要重新考虑一下猫鼬的属性了。
  当晨光又一次打在辛巴的眼皮上时,它听到了一些不熟悉的声音。辛巴翻了个身,继续蜷缩着自己,不打算管它——那听起来毫无威胁性。只是这个声音就在不远处悉悉索索的。它有些不耐烦地把脑袋往身体里埋,过了几秒,非常不情愿地舒展筋骨,眼睛睁开一条缝。
  它看见了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一双,鹿的眼睛。
  这是一只幼鹿,辛巴转转耳朵。因为它还站不稳,一双眼睛像夜晚最漂亮的那颗星星。父亲曾经教过它——辛巴伤心地想起来——父亲说如果有一天迷路了,就跟着那颗星星回家。
  幼鹿离它很近,几乎是脸贴着脸的。辛巴想它之前是不是在确认自己的死活。那些鼻翼两侧细小的胡须随着主人的呼吸一下一下戳着辛巴,这让它打出一个得晃着脑袋才能结束的喷嚏。
  “哎哟。”幼鹿被辛巴吓得跳到了不远处,依旧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琢磨辛巴。
  辛巴甩甩脑袋,敏锐地感觉到自己被挪了地方。“一定是丁满做的吧。”它想起来猫鼬那些有聊无聊的恶作剧。既然这样一只小鹿都能无端出现在面前,那它就是安全的。评估过环境,辛巴舒舒服服做了一套晨间伸展,这期间那只鹿一直呆在不远处,也不跑走,就那么盯着辛巴看。于是做完运动的辛巴不得已也要看回去,这会儿它完全醒了,阳光不算强烈,辛巴把它的瞳仁打开,直直地看向不远处的鹿。
  “你是谁?”它们一齐问到这个问题,又都被对方的声音吓得退了一步。
  辛巴皱皱鼻子,它又打出几个喷嚏,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它应该是个狮子来着。
  后知后觉到捕食者地位的辛巴顿时有了信心,它挺起胸脯,让那傲人的前胸鬃毛立起来,努力抬高爪子在草地上拍出声响:“我是狮子,我叫辛巴。”
  那只小鹿不知是真的被吓到了还是怎么了,就半张着嘴,也不回话。
  “我叫辛巴,你呢?”见它不回应,辛巴追问了一句。
  “……斑比。”
  辛巴很快就和斑比做了好朋友,好看的动物和好看的动物是很容易建立友谊的。鉴于这只小鹿还不能很迅捷的运用四肢,而辛巴已经长出健壮的骨骼,它就总是拿斑比的脊背做跳跃运动。
  “快点,快点!”它催促着斑比,因为小鹿提出要带它去有漂亮湖泊的芳草地上认识新朋友。
  “我不确定它们会不会怕你,你是只狮子。”
  “我没有吃掉你,这就是友好的证明。”
  斑比看起来依旧不放心,但是本能致使它不愿与辛巴发生冲突,它轻巧地跳上一根倒下的树干,回过头来看辛巴突破林间的种种牵绊。
  “这比草原要难走多了。”辛巴抱怨着。
  “你是从草原来的?那儿好玩吗?”
  “还行。”辛巴追上了斑比,它也跳上树干,自顾自坐下来,低着脑袋。斑比歪了下头,耳朵转了一圈,林间的声音告诉它这个时间是美好而安全的。于是它也坐下,轻轻用肩膀撞了狮子一下。
  “你怎么了,那不好玩儿?”
  “好玩,曾经很好玩。”
  鹿的直觉告诉斑比这不是什么可以愉快进行的话题,它眨了眨那双水润的眼睛,站起来,跳下树干,蹦跳着向一处树丛走去,幼嫩的蹄子在树根上发出哒哒的声响。辛巴抬起头,晃晃身子想看清楚斑比在做什么。
  “送给你。”小鹿叼来一串果子,红的透亮。
  “够恶……”对狮子来说,浆果看起来比虫子要恶心多了。
  “很美味的。”斑比又将果子向辛巴那里拱了拱。它一双眼睛大大的,黑黑凉凉的鼻头上沾了一层水珠,耳朵忽闪,看起来就像薄薄的小翅膀。辛巴皱起眉头,它嫌弃地用爪子尖勾起浆果,看了它们一会,又看向斑比,小鹿正用一种天真可爱的眼神看它。
  辛巴,只是吃一串浆果而已,无所谓的,你是一只狮子,勇敢一点。未来的狮子王这么劝慰自己。
  “还是够恶……”它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吐出来。
  “明明很美味的……”年轻的鹿有点委屈,它本以为这该是个让它的新朋友开心起来的事。
  辛巴是只接受过良好教育的狮子,它绅士并且,一定是出于生物本能的,拒绝让美好的事物伤心。于是它很快地改变了反应策略:“不……恩……我是说它的味道很奇妙,你得知道草原上可没有这玩意儿。”
  它不意外地看到斑比的大眼睛重新亮起来,真是太好看了。辛巴高高扬起它的尾巴,尾巴尖还打了几个旋。它左右端详了斑比一阵,最终还是决定抬起两只前爪向小鹿扑过去——一个标准的请求玩耍的动作,对猫科动物来说。
  它吓到了斑比。

  “我错了,我不该忘了你是一只鹿。”在去向芳草地的最后那段路程中,只能看到一只小心翼翼的狮子和一只撅着嘴,好像马上要掉泪的小鹿,实在是不多见的情形。路过的鸟用翅膀扫了扫眼睛,想确认自己真的没看错。
  “如果你想跟我玩追逐游戏,应该提前说一句的。”
  “是是是,对对对。”辛巴短暂地揉了揉自己的脸,它觉得自己要皱成猿猴爷爷了
  “我是一只鹿呀。”
  “而我是一只狮子。”辛巴翻了个白眼,斑比这句话之前已经说过了。
  “你该考虑别的动物的感受。”斑比还在自顾自说话,辛巴挑起一边眉毛,它突然开始理解爸爸,因为斑比这个样子实在是太像曾经那个絮絮叨叨的自己了。它把脑袋低下来,鼓着嘴用尽全力朝斑比撞过去。
  “嘿!”被顶了一个跟头的小鹿回头表达它的不满,本能地做出一个攻击的姿势,又突然往后缩回去。它抿抿嘴,用眼神来表达疑问。
  “用鹿的方式邀请你玩耍。”辛巴说。
  “那是在邀请打架。”斑比翻了个白眼。
  它们最终是来到芳草地了,却没见着斑比口中的朋友们,然而湖面反射出的阳光看起来就像河边漂亮的小石头一样,五颜六色的。辛巴就地翻滚了好几圈,它仰躺下来,湿漉漉的青草沾了它一身。斑比在它不远处趴下来,双腿折叠着。辛巴仰起头来,它倒看斑比的大眼睛。声音有点艰涩地说:“你为什么总是畏畏缩缩的?”那即便对鹿来说都是特别胆小的级别了。
  “你又为什么从草原来到森林?”
  好问题,这只鹿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无公害。辛巴扁嘴,把自己翻到另一边去。
  它们之间维持了很长久的沉默,白日的森林是相对安静的,只有一点点风会捎来斑比能听懂一些絮语。辛巴的眼皮开始打架了,日头照得它很舒服,湖水带来一种让它安心的潮湿味道。它的睫毛开始打颤,就在辛巴以为自己就要这么打个盹的时候,斑比突然出了声。
  “我……”
  “嗯哼?”辛巴从嗓子里轻声挤出点声音,表示它在听。
  “我妈妈不在了。”
  哇哦,真棒的话题。辛巴把自己翻回来,它没睁眼:“我爸爸不在了。”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家也不在了。”
  它等了一会,没听见动静,就继续说下去:“咱俩还都挺惨的。”
  “我有点害怕。”
  “我也很害怕。”辛巴心里想这觉八成是睡不了了,干脆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它把爪子垫在脑袋底下,跟小鹿摆出一副谈心的样子。
  当丁满和彭彭找到被它们“扔掉”的辛巴时,狮子正和小鹿排排坐在湖边。由于捕食者的地位,它们周围自然形成了一个真空圈。花粟鼠在一边躲着,当它回头看到那么大一头野猪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这个夜晚了。
  “我说了吧丁满,你看辛巴它好好地活着呢。”
  “闭嘴彭彭!我没在担心它!”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野猪决定一贯谦让的风格,包容它神经质的朋友,它朝湖的方向大声喊着:“辛巴,我们该走了!”


+惯常的烂尾,我都放任自己堕落了……计划二我觉得这辈子都写不出来……总之是一天晚上一时兴起想给小姑娘产个粮。嘛,就算有点夹生……起码应该……也熟了个锅底?别怪我嘛,谢谢你给我看小狐狸,我觉得很治愈,你不介意我把它当手机桌面吧😂

评论(1)
热度(6)

© nast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