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有事,Bleach全员都心疼,偏爱九番队和黑崎石田家
绣春刀一定等情况稳定之后填完。
玄间疾风是白月光。
墙头很多,混乱善良

【大搜/鸟饲诚一x小池茂】花猫奇遇记【不】

 +年前日常,虽然日本不过农历新年,但是我们可以应个景。

+好像说全员比较合适,cp室青室,鸟小

+今天我这里阳光很好,来,次糖。大过年的,我们就不要追究细节了好不好?好~的!

  在整个东京精英组织还流行穿长大衣板着脸走来走去的那些年里,谁都没料想过在今后的十几年间,他们会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新年广播而心惊胆战。如果有人敢这么预言,那他一定要吃上一段时间的猪排饭了。

  十年是一个不长不短的时间,神田署长当初尚算警队中坚力量,兢兢业业用十年时间造了一处世外桃源,青岛俊作来了十天就差点拔光桃花树,搞得血压一直不算稳的署长大人又用了十年跟着青岛随拔随种。跟无所事事的分署同僚不一样,室井慎次在这十年时间里锻炼出一颗强大的内心。他从忙碌的工作中抬眼看向办公室的一角,时钟快要走到下午四点,门外时不时传来一些兴奋的声音,室井皱皱鼻子,他甚至从那些只言片语里闻到了火锅和被炉的味道。

  年轻人,他站起身来重新打一遍领带,深呼吸。

  作为整个日本以重蹈覆辙出名,就差把冥顽不灵四个字写在脸上的警视厅和警察厅,十年的时间在他们看来可以解决数不清的案子,可以适应一个新领导的做事方式和工作理念,但最多只能勉勉强强把一个共识刻进灵魂:湾岸分署一天不拆,精英们就不要想着在新年按时回家了。

  你说什么?不信那个邪?你以为高层成天逮着一个分署警员怼来怼去的原因是什么,要知道这位倒霉蛋可是在蹲点的时候给警队创收的人才啊。

  下午五点,室井在一片失望的眼神中穿好外套,整理出文件,坐上开往湾岸署的车。

  真下正义找到他们消失的CIC系长时,充分发挥了自己“娘家”的事故体质,鸟饲补佐官的甜言蜜语啊,真是不敢听不敢听。冒着今后要被打压至死的危险,真下扬扬手里的耳机说道:“小池,事件,湾岸署。”

  下属低着头匆忙从自己面前经过,真下和鸟饲补佐官对视了几秒,决定遗忘自己在小池的后颈上看到的红色痕迹。

  “一仓课长也在找您。”

  “辛苦您了。”说着好听的话,鸟饲诚一微笑着走下真下让开的楼梯,完全不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任何不妥。

  真下掏出手机拨通号码:“雪乃,我好想你。”

  “哎?”虽然不知道丈夫那边遭遇了什么事,出于本能,正在准备晚饭的柏木雪乃还是又一次庆幸着,多亏神明庇护,勇气无论哪个方面都像自己多一点。

  如果有人问青岛一年之中最喜欢哪个时节,他必定要选能暖融融靠在一起的冬天。既不用纠结绿外套和天气之间的矛盾,又不会被某个人以容易出汗为由把想要拥抱的自己推开。有泡面,有啤酒,有火锅,有被炉,知足常乐的青岛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对了,除去例行的新年事件。

  此刻青岛正趴在桌子上,冲所有还愿意跟他对上视线的同事露出不小心撕了一整包卷纸的大狗狗也喜欢做的表情。恩田堇站在窗边,她正跟飞速前来的本厅警员竞赛,比赛内容依旧是看自己的泡面先吃完还是讨人厌的声音先响起来。

  “我说,今年只是无业青年的小打小闹而已,你也不用愧疚啦。”她随口安慰着青岛,“没多久就能解决吧。”

  青岛没有理她,恩田舔舔嘴唇,正准备摆出说教的样子来,回身就看到青岛双手叉腰大喊道:“好了!反省结束!和久,走了!”

  “等,青岛先生......等一下啊!”被前辈的大嗓门吓到,和久伸次郎手忙脚乱地抱着外套和笔记本追上去。恩田堇歪头目送两个人走远,看到分署门口已经停好的本厅轿车,暗叫一声不好,加快速度吃起泡面来。

  当鸟饲把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犯罪事业发光发热的社团混混们打包送进警车时,室井已经回到了办公室,虽说眼下时间不早,但是工作不收好尾新年也必定无法安心度过。这样想着,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他接通电话:“稍等一下,我还有一段时间。”

  “没事的!”电话那边充满劲头的声音让室井忍不住翘起嘴角。他迅速铺开文件,冷冰冰的打印字体从来没见过眼神如此温柔的官员,不禁害羞起来,纷纷卸下防备,降低难度,使室井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很多人都说他看起来是个传统的人,新年一定要去拜神才算过好年。室井一向没心思去纠正这种刻板印象,仪式感固然重要,但是过好当下才是每一个从事高危职业的人所应该建立的观念。遇到青岛之后很多想法都被推翻重建,室井关上办公室的灯,走廊静悄悄的,适合人思考。等电梯的时候室井瞥到窗外霓虹闪耀的夜景,突然对那个在宿舍等待自己的人生出感激的情绪。虽说不经历曾经的风雨他也可以站在今天这个位置上,但这人生要是没有青岛的参与,其中滋味恐怕会寡淡许多。推开大门走到室外,风从四面八方侵入脱离空调保护的身体,室井下意识拢了拢领口,走到拐角处惊讶地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

  “你想吃这个?”穿得和路边松树一样的青岛双手揣着什么东西,在他脚边,一只花猫正讨食讨得理直气壮。

  “不行啊,这个是给室井先生的。”毫无语言障碍一般的交流着,青岛从口袋里摸来摸去,摸了半天也只有一块奶糖,“要不你吃块糖?”

  实在看不过眼,室井走上前,见到他的男人笑得见牙不见眼,从怀里掏出一直护着的袋子,室井接过来一看,是两个便利店的肉包。

  “你怎么没回宿舍等我?”还冒着热气的包子慷慨地分享自己的热量,把他的手心弄得暖暖的。

  “想和您一起回去嘛。”

  被两个旁若无人对视的男人忽略,花猫叫得更厉害了。

  “再去买个火腿肠给它吧。”室井建议道。

  “咦?我一直记得室井先生是狗派。”

  看着青岛睁大的眼睛,室井不动声色地观察四周,趁着一辆货车经过,遮挡住他们的空贴近青岛的耳边说:“我的确是狗派没错。”

  说完,室井露出一副看人笑话的表情。青岛咬着舌头,尽管这些年私下里也没少被戏弄,但是每次他都只能做出想笑又不肯笑的滑稽样子。好像笑起来就承认了自己是被喜欢的那一派一样,要是不笑?室井先生是狗派哎他怎么可能不超开心的笑一下呢!

  花猫舔舔爪子,咕噜着趴下来,像是为了火腿肠在忍耐着什么。

  跟室井在电话里交流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工作问题后,鸟饲诚一就一直在摆弄湾岸署的自助贩卖机。电话背景音里的便利店广播让他有些想念冬天里热气蒸腾的各种速食。硬币落在钢板上的声音让人愉悦,他把零钱收进口袋,拿出咖啡,听着茶水间外面突然喧闹起来的声音。

  “今年一起去神社吧。”

  “那你爸爸呢?”

  “就是爸爸把我赶出来了。”他打开咖啡,装作无意地透过百叶窗看向外头,一个看起来英姿飒爽的女孩子正跟恩田堇撒着娇,“说着‘夏美也到了要多和同龄人相处的年纪了’这样的话把我赶出来的。”

  年轻女孩把父亲语重心长的神态模仿得极其到位,又带着一点独特的俏皮感,连鸟饲也被她那种活泼的模样感染到,微笑起来。

  “女孩子就是好啊。”小池茂不声不响地凑过来,鸟饲摸摸鼻子:“小池先生也很好。”

  “咖啡。”像是想要转移话题一样的,他把饮料递过去。小池喝了一口又放回鸟饲手里,两个人看着那位叫夏美的女警扯着恩田堇和另一个矮个子的男人离开,吵着要“快乐地大吃一顿”并且“祈求下一年湾岸署依然在编”。小池靠上鸟饲的肩膀,脸埋在他的西装里。

  “您突然......我可不清楚分署的监控死角啊。”虽然嘴上抱怨着,鸟饲还是低下身子吻了吻小池的额头。

  “被发现就威胁他们撤编好了。”

  鸟饲挑眉,对小池茂为数不多的心机表示出极大的赞赏之情。

  “您知道刚刚那个叫夏美的女警官还说了什么吗?”

  小池就着鸟饲的手喝光咖啡,舔舔嘴角“嗯”了一声,示意鸟饲继续说下去。

  “在美国,这些年流行着情侣去时代广场热吻迎新年的活动。”

  “所以?”

  鸟饲把视线落到小池的睫毛上,解决掉最后的案件,办公区域里留守的警员已经不多了,但是他们依然把交流的声音放得很小。鸟饲压低声音建议:“现在离十二点还有三个小时。”

  这话逗笑了小池,他轻声笑着说:“东京可没有时代广场啊。”

  “真是不解风情的人,明明涩谷也有一个。”

  “不管是哪个地方的时代广场,我只想赶紧填饱肚子。”小池拉着刚刚那只喂他喝咖啡的手,“我觉得湾岸署的财政又赤字了。”

  “以你的最高标准本厅都要赤字的。”鸟饲把咖啡罐扔进垃圾桶里,和交涉课的系长一前一后走出茶水间。街上处处都是新年的气息,商圈里的每个人都恨不能把嘴角咧到最大,漂亮的灯光,食物的香气,还有几乎要溢出来的名为幸福的气氛,两个人边吃边走,鸟饲晃着晃着突然胳膊一搭揽起了小池。

  “过年嘛。”不等恋人推开自己,他也在自己脸上挂出那种浮夸的笑容耍起赖来。

  好像真的因为过年的气氛太浓厚了,过于亲密的接触并没有引来路人异样的目光,他们在拥挤的人流中穿行,鸟饲一共偷了小池四串烤牛肉和一个糕点果子,作为交换小池喝了他大半杯果汁。在鸟饲的强烈要求下小池跟他去了一趟便利店,店门口坐着一只没精打采的花猫。见有人过来,花猫抬抬眼睛,当时鸟饲正一手搂着小池一手拿着纸杯,两个人分吃一份关东煮。也不知道是哪个动作刺激了这只小动物,花猫嗷呜一声跑得远远的,好像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一般,只留给人类一个悲凉孤独的背影。被这奇妙的景象震惊的鸟饲笑得一脸纯良,他眯起眼睛,像是只猫咪一样地找小池要鱼糕吃。三个小时在嘈杂的环境中迅速地过去,他们没有去涩谷的时代广场,当指针指向十二点,远处传来人群的欢呼,鸟饲在一处能看到烟花的小路上亲吻着他心爱的人。白汽在两个人之间回转,他紧紧地拥抱小池。

  “新年快乐。”

  在鸟饲怀里的小池深呼吸,外套上冰冷的灰尘味闻起来反而让他有种在被炉里的舒适感。 微笑着把两个人的距离进一步缩短,烟花在山顶上炸开,金色的火花像是流星雨铺了满天,他好像又听到了猫咪受伤的叫声,但是小池才不想管,这可是新年啊,还有什么比珍惜眼前的恋人更重要的事呢。

Q:室井先生和猫猫哪个更重要?

A:当然是室井先生!

Q:  鸟饲诚一和猫猫哪个更重要?

A:当然是数据比较重要。

补佐官,差得远呢。

  

  

 

  

  

评论(3)
热度(5)

© nast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