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有事,Bleach全员都心疼,偏爱九番队和黑崎石田家
绣春刀一定等情况稳定之后填完。
玄间疾风是白月光。
墙头很多,混乱善良

【大搜相棒cross/鸟饲诚一x小池茂】圣诞快乐

+不能就我一个人饿着!!!!!!!!
+相棒记得不太全了,反正这篇的主题就只是不能让我一个人饿着。
+你们知道发现了一包零食但是它没有开封口是一件多么绝望的事吗

  鸟饲管理官今天很不开心,因为一课又一次在下班前搞出事件了。据说这是警视厅的节日惯例,起因是他手下那个叫伊丹宪一的家伙在几年前因为不满后辈有女友一起庆祝圣诞而下的诅咒。

  “天地良心,都这么多年了不该怪我了吧!”被迫留下的搜查员们定了昂贵的外卖,跟新来的上司说不用跟伊丹客气,今天的饭都是他请客。

  鸟饲看看马上就哭出来的伊丹刑事,又看看义愤填膺的下属们,再回头看看默许一切发生的一仓,修长的手指一点,言简意赅地说:“这个超大盘寿司和酱汤,两份。”

  “您还真是,毫不留情啊……”就连一直在起哄的下属都不忍心看下去,同情起伊丹来。

  “这么可怜我不如帮我付钱啊!”从早上就在跑外勤,忙到现在只吃了一口泡面就被警报声搞得无法下班的伊丹,不仅肚子很饿,钱包也快要饿死了。

  鸟饲一个人最多吃掉半盘寿司,晚餐送到后他胡乱吃了两个就跑去搜查本部了。今天的案件赶的巧,发生在警视厅附近,案发的时候厅里一些提前下班的警员还在那买了晚饭。在眼皮子底下犯罪这还了得,课长以上全部炸锅,一级压一级地传达尽快破案的指示。鸟饲撑着脑袋,和一仓一起听着现场乱七八糟的对话。

  “我说警部先生怎么哪都有您啊,圣诞节您老实回去过节日嘛。”

  “我们不会打扰您的。”

  “请让开一点。”

  “啊一个两个都是这种目中无人的样子,还有那个混蛋补佐官竟然敢点超大份寿司……”

  会议室里十分安静,只有一个不停碎碎念的声音在借助音箱循环。鸟饲敲敲手指,向一仓问了个问题:“伊丹宪一是怎么在一课呆了这么多年的?”

  “知足常乐,这已经比那几年好多了。”像是想起了不堪回首的往事,一仓摇摇头。鸟饲联想了一下三浦系长那和实际年龄不相符的衰老速度,多少体会到了这份不可言说的心情。

  只能快点解决。鸟饲看看私人用的那部手机,上面没有来电提示也没有短信,想必他在意的人在听到大家上下楼搬资料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这边出事了吧。

  当鸟饲抱着寿司盒还有两碗酱汤来到交涉课门口的时候,伊丹宪一正瘫在芹泽的车上,双目无神。芹泽的声音听起来依旧很阳光,他安慰着伊丹:“这么快抓到犯人,什么都不耽误呢,大家想过节的力量果然很厉害啊。”

  “反正没有人跟我过节,不如再发生一件案子,你们还能再陪陪我。”

  “伊丹!”“前辈!”三浦和芹泽的斥责声同时响起,相比责怪听起来更多了一份恐惧。毕竟这可是一句话毁了警视厅很多年的男人。

  小池茂还在一动不动地打报告,他的眼睛直盯着电脑,看也不看就照单全部吃下送到嘴边的寿司。鸟饲坐在小池的办公桌上,腿上放着寿司盒,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进来的时候小池本想说句话,但是闭合太久的嗓子在发声的瞬间竟然哑了下来。明白对方想喝水又不愿打断思路的心思,鸟饲就干脆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了解决问题。喂了半碗汤之后他问小池:“饿不饿?”

  点头,点的幅度很大,说明很饿。鸟饲打开盒子,自己吃一个喂对方一个。中间想恶作剧就多弄了点芥末在一个寿司上,结果对方敲键盘的声音骤然变大,鸟饲一口塞进自己嘴里,被呛得跑窗户边上缓了好久。
 
  回来之后他继续喂寿司,被投喂的人这次没有小心避开他的手指,反而轻轻咬住那个粘着一些芥末的食指用舌尖舔动。

  “嘶——”

  “很辣吧。”

  小池笑着点点头,被饭粒呛得咳嗽,鸟饲也笑得厉害,他等小池平复一些了,就接着认命地拿起酱汤碗一勺一勺喂起来。
 
  “写完报告去周围走走吧。”

  节日里所有人都归家心切,几分钟前还忙碌嘈杂的一课办公室现在只有伊丹宪一一个人慢悠悠收拾着。
 
  “反正回去也是吃泡面,在哪里吃都是吃啊。”他这样想着,觉得自己都快饿过劲了。在这种看东西都要重影的晕眩状态下,伊丹把平常根本不会出现在面前的杉下右京当做幻觉也就说得过去了。

  “哦呀哦呀,您看起来状态不太好呢,那我这些东西肯定可以派上用场。”杉下把一个纸箱放到伊丹面前,纸箱有一定重量,仔细听还能听到液体在罐子中滚动的声音。伊丹喝了半杯水,好歹恢复了神志,他看看纸箱,又看看杉下,显得相当不知所措。

  “警部先生您应该还没恨我恨到拿邮包炸弹给我吧?”

  “您真是想太多了,对您这样的人哪用得着邮包炸弹呢,这是龟山托最近回国的美和子小姐给您带的东西。具体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他竖起一根手指,“但是要说龟山的话,以他的思维会不会用邮包炸弹我可就说不准了哦。”

  “什么啊,龟山何必拐这么多弯给我送东西……不对警部先生您刚刚是在把我和他放在一个等级上去了吧!”冲着迅速到来又迅速离开的杉下怒吼着,伊丹拿起裁纸刀划开箱子。

  咖啡,可乐,口香糖,薄荷糖,馅料面包,各种速食……不大的箱子里塞满了各式各样伊丹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常吃常喝的食品。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底部一张大白纸上,“笨蛋伊丹”“伊丹是大笨蛋”这几个字把整张白纸填得满满的,颇有成立搜查本部时贴在门口的那些书法的神韵。

  肯定是列了个清单让美和子在日本这边买的吧,伊丹对这些便利店廉价礼品呲之以鼻。他走到档案柜前翻找,不一会就抱出来一些报告,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打开咖啡拆开面包,伊丹看起以前案件的报告书来。

  “白痴,说了多少次豆沙馅面包太甜,除了你没人会吃的。”他抱怨着,骂着,将罪案线索一条条浏览过去。

  “什么体质……大小案子都被你碰见了,混蛋。”

  “你果然还是滚去当什么志愿者老师吧,警察真是,太不适合你了……”

  今天是圣诞节,警视厅里很多灯都还亮着。成年人的世界真是忙碌啊,已经没有资格从圣诞老人那里拿礼物的辛苦的大人们似乎很悲惨,幸好他们身边还有同样正在辛勤工作的同伴们。

  也许相比小孩子来说,在这一点上大人们要更幸福一点。

+行吧,反正,饿是不大饿了……
 
 

评论(2)
热度(8)

© nastru | Powered by LOFTER